【玉露】一相逢(23)

天镜下,润玉跌跪在地,风沙泥泞在脸上,显露出苦战的情形。

腰间有个伤口,鲜血在捂住的指缝中流淌,紧皱的眉头抬起,死死盯着眼前敌人。身旁的将领也是如此,誓死捍卫,尽管双手颤抖,疲惫不堪。

夜将军退往阵型之后,看情形,天界的兵马已做了一番抵抗,可天魉阵依然矗立于原地,受损之处细微。

润玉死命撑起沾黏的双眸,眼前有些模糊,放眼望去,将领们倒的倒,死撑着的强站着,是个人都知道,天界这回已无希望。

兵数差别甚远,甚至能从己方的眼神里看出一抹死寂。

可润玉知道他还没有输,他还有个方法可以试,千万年来,从未有人尝试过的秘术,他完全没有把握,是否能像传闻般涅盘重生,洗尽邪魅。

他闭上眼,暗自唸诀,霎时间风沙骤起,环绕他的周围旋转,越来越大,越来越混乱。

睁眼,带着股毅然决然的看淡,咬破指尖往上空一指,血滴飘散空中,由上而下打下一声巨雷,届时,乌云密佈。

狂风依旧,吹得夜将军思绪混乱,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,竟也不知该不该下令杀无赦。

依稀记得有谁说过,人在面对生死存亡之际,总是能回想起过往种种,甚至记起不曾在意过的细节。

润玉此刻异常的平静,他自认在这个世间他能补偿的,能有所作为的,都已仁至义尽。这一死,他都还清了,那这六界欠他的呢?又有谁能还他?

恍然间,他忽然想起那日与太已真人说的话。

「孤在此承诺,若有任何挽留之举,不得好死,天地可鑒。」

这或许是世间唯一成全他的一件事。

他下意识看向一侧,透过这黑雾弥漫的恶荒,将温润的视线投射到遥远营帐中的天镜里。

骤然间莞尔一笑,镜前的邝露屏住了呼吸,她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原因,让润玉准确的看向了她的方向。可是她知道,那个笑容,正式显露了陛下要赴死的决心。

润玉顺利召唤了金炉,准确来说,是于天空漫上一层结界,投射出淬炼乌火的炼炉。

他以为,自己能至始至终从容面对一切,他一直都会是一个人。岂料,他在那片投射出的画面里,看见了另一个人。

润玉蹙眉,不肯相信自己的双眼,她怎么会出现在哪里。

他撑着受伤之身,向天呼唤,「邝露妳在那里干什么!?快走!」

邝露还以为是幻听,直到低头看向炉底,连结另一方的空间,陛下清晰的脸庞骤然映入眼帘。她内心一阵动摇,忍不住伸手往底部那片涟漪触碰。

可投射在眼底的不只有陛下,还有身后那百万雄兵,在虎视眈眈地望著这个方向。

骤然间,她笑了,朝著润玉方向,莞尔。

她此生,终于能为他做件事,能让他无后顾之忧。

无论结局如何,邝露永远不可能不受牵连的待在他身边,因为她的爹,太已仙人犯下大错,她自然会成为天界众矢之的。但她不怨,在最后一刻,陛下眼里正看着她,就够了。

另外一头,夜将军脸色发白,他不敢相信原来当初戚臣说的是真的。润玉根本就疯魔了!他居然真的动用了炽灵剑,没有人能保证结果如何,那就代表,他全然不顾六界会遭受怎样的浩劫。

疯了,真的疯了!

「直取润玉人头!」夜将军下了最后一道号令后,直往上空飞去。

光杀了润玉还不够,这个天魉阵,誓死不能破!

润玉早先一步飞到上空,拿起赤霄剑便往结界砍去,然而并没有用,强大的反弹立即回到他的身上,他捂住胸口,吐出一口血。

他干脆用双手用力拍打,「邝露,孤命令妳退下!退下!」胀红的血丝充斥眼眶,他已忍到极致,他已体会过离别的痛苦,为何命运还不放过他。

邝露倚在邪气弥漫的炉边,摇摇头,破天荒地喊了一声若有似无的叫唤,以唇瓣判读,似乎是一个字,「玉。」

「邝露此生,只盼陛下能得偿所愿,永生…安好。」

语毕,润玉眼眶里,她穿着一身兵服,视死如归地,跳了下去。

得偿所愿……

若所愿为妳,又该如何是好……

蓦然,许久不曾流下下的泪水出现在润玉的眼角,痛彻心扉。

「邝露——!」

评论(5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汋 | Powered by LOFTER